Pages

Wednesday, July 17, 2013

2nd gathering-Part One:Johor游荡记


很快的,第二年的聚会又到来了。跟往年不同的是,今年我是从槟城坐长途巴士下去柔佛的。漫漫长夜独自坐在巴士上,深感光阴似箭,我们这样的一年一次的聚会还能持续多久呢?坐了九个小时半的巴士,虽感疲惫,可是一想到又可以再跟forever friends的朋友“lepak JB” ,心情倍感喜悦。
下了巴士后,我随着fungai往她的宿舍去洗漱,等待“虾米”从新加坡过来。

The day before the trip 6/7/2013
第一站:山番王
好久没回来JB了,为了填饱肚子,我、fungai、“虾米”、old man和玛莉五人两辆车朝士古来皇后(Tun Aminah)的山番王(savage Restoran)出发。由于经宝很忙,待我们都吃饱后,她才姗姗到来。
话说,这里的食物味道还不错。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山番王的海鲜番茄面。喜欢海鲜料理的人必定会对这碗面赞不绝口。满满一大碗的虾和蛤蜊,哇,真是丰富!Fungai吃得津津有味,我还有口福吃到她帮我剥壳的虾呢!


海鲜番茄面

第二道推荐的美食正是山番王的招牌叻沙啦!还没上桌前,我还以为这道食物类似我家乡(槟城)的asam laksa,谁知道它却是我最爱的咖喱面!(我真是被名字给骗了,槟城人若有机会光顾此店,记得要分清楚哦!)浓浓的咖喱味再配上咖喱面该有的椰浆味,它正是我最爱的食物。原本我想跟玛莉交换食物的,可是“美女”不夺人所好,还是尝尝一口算了吧!

招牌叻沙


因为被‘咖喱’这个字眼所吸引,我就点了山番王的咖喱干捞面。说实在的,咖喱味道还好,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槟城的咖喱面。(我的嘴原本就比较挑食,很少会有食物是值得我赞为好吃的)喜欢干捞面的人可以试试这道食物。


咖喱干捞面


接下来old man点了山番王的特色咖喱鸡饭。咖喱味道跟我的食物有点相似,所以我认为还好,并不是我的最爱。
特色咖喱鸡饭
还蛮多鸡肉的!


最后,我们还点了一道小吃来尝尝。味道不错,不会太油腻,而且又有玛莉爱吃的蛋,值得一尝。(忘了拍照)

至于饮料呢,其他人叫了普通的饮料,就不用多介绍了。(实际上,我忘了她们的饮料的名字了)






而我呢,就点了山番王自煮的甜品-白果腐竹玉米。喝上去味道还过得去,甜度刚刚好。






第二站:“员工宿舍”
事隔一年,我又回到了old man的“员工宿舍”。今年的“员工宿舍”比往年还要热闹,因为多了调皮捣蛋的“虾米”和特地从Sarawak Kuching飞来聚会的秀芬。少了男朋友在身旁的“虾米”犹如从牢笼里被释放的野猫,非常38,喜欢玩弄身旁的每一个人。由于太久没见了,我们几人在房间里从南聊到北,再从西聊到东,像足了三姑六婆。

七位三姑六婆

三姑六婆的‘家庭会议’


The day (7/7/2013)
sibu islandferry一天只有两趟:早上11:30或者下午4:00,未免错过了最早的ferry,住在“员工宿舍”的六人七早八早就起身准备。可是,我们当中还是有很‘摸’的人,最后我们比约定的时间迟了半小时,害经宝和大佬七早八早就在家等待我们的到来。

出发前的‘丑样’


接了经宝和大佬后,我们八人两辆车浩浩荡荡地朝Tanjung Lemanjetty出发。

八人两辆车~出发咯!


Tanjung Leman的路上,我们连续迷了几次的路。沿路上,Fungai一直在车上骂为何去Tanjung Leman的路牌那么少(整条路,路牌五只手指都数的完),再加上又接收不到GPS,我们真的快抓狂了。

少到可怜的路牌

幸好,就在我们“走投无路”时,大佬金睛火眼瞄到路旁有间杂货店(今天关店),于是他便下车去向杂货店隔壁的屋主问路。短短的几分钟,大佬不止向uncle打听到了怎么去Tanjung Leman的路,还得知了uncle已经在那儿住了四十年,而且几乎每一天都有人向他询问去Tanjung Leman的路(看来有不少人遇到和我们一样的问题)
我们沿着uncle准确的导航(就连几分钟会遇到红绿灯都精准无误)。总共走了约两个小时的路程后,我们终于顺利抵达Tanjung Lemanjetty

我们把车停在靠近KFC的停车场。不知道踩了什么狗屎运,好撞不撞,竟然撞见Johor Sultan莅临Tanjung Leman,害我们虽然已经付了RM4 (a day per car)Parking Fee,还得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去。

Sibu Island的船票还蛮昂贵的。一趟需付RM35,来回总共付了RM70.

昂贵的船票




后记:去Sibu Island时,我们乘坐名为Pelican的轮船。里头的冷气简直就是摆美的,热得我们就像坐在sauna room里一样。

拥有sauna room ‘美名’的Pelican



第三站:Tanjung LemanKFC
饥肠辘辘的我们买好ferry票后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朝临近的KFC冲去。这是一个靠海的KFC。透过窗口,可以看见来来往往的ferry。在那儿用餐的人大多数都是在等待ferry到来的游客,就跟我们一样。

海边的KFC


yummy~

No comments: